close

39+5進行例行性產檢
這次除了一樣測30分鐘的宮縮外
無預警的被內診啦!
護士手就插進來啦!
她說我已經有開指了,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只好回家渡過最後一個兩人週末

但就在當天晚上
我落紅了!
嚇得我在廁所叫出來,老公還以為是要生了
但之後還是沒有任何產兆

最後在40+0預產期當天,媽媽也下來了
就一起打包打包去醫院待產

到了之後跟護士說明情況
就先讓我換衣服、吊點滴、灌腸、剃毛、內診
也埋了減痛分娩的針
(嗚…麻醉師好兇...
她一碰我的腰我就縮,人家就怕癢咩
還說100公斤的都能配合了
我若不行乾脆不要打了...)

用完後一樣先量宮縮
走路時有5分鐘硬一次,但一躺下就沒有了
看來肚子裡很舒服,小傢伙還不想出來
所以只好讓老公拿著點滴跟我一起在走廊散步
看到其他媽媽都生完了,覺得好羨慕

走一走忽然有種經痛的感覺
而且每次走到某個地方就開始痛
後來更是痛到要先原地休息
過了之後才能繼續走
精明的老公發現不對勁,趕快拿手機出來紀錄
發現每次時間都差不多
甚至後來還能跟我預告要開始痛了


之後到了和護士說好的時間
(再沒產兆要打催生)
躺上去量宮縮已經非常頻繁了
同時我也痛到無法說話
只能比手語拜託護士幫我打無痛
打的當下只覺得一陣涼
護士說要10~15分鐘才會起作用
但我還是很痛,不停問老公15分鐘到了沒
(直到生完我都不知道減痛分娩到底有沒有用
是不打更痛嗎?
因為我都沒感覺到人家說上了天堂的感覺啊)

之後護士又來內診
但已經痛到連最討厭的內診都沒感覺了
護士摸一摸後跟旁邊的說:不見了!
(應該是子宮頸不見了,就是要生了)
護士在旁邊教我怎麼用力
說會用力就能進去產房了

後來終於可以進去了
但我已經痛到沒力
只能趁陣痛的間隔趕快坐輪椅,再趕快爬上產台
護士教我抓住把手、提醒我憋換氣
醫生來了之後說看到頭髮了
再憋氣+用力個幾次
就忽然有種輕鬆感,原來是小傢伙出來了
(醫生還說頭很大,害我差點岔氣)
聽到他的哭聲有種安心又感動的感覺
同時也覺得他的聲音好低沉喔

之後身體和胎盤也都順順的滑出
護士把哇哇大哭的小朋友清理好後放到我身上
說也神奇,立馬不哭了!
護士幫我們拍下第一張全家福
但拍照同時,下面有醫生在縫合
(話說我連什麼時候被剪都不知道)
左手有護士在重打點滴
胸口有個小不點
我整個身體都好忙著感受各種感覺喔

等一切都弄好,出了產房
已經有一碗熱騰騰的蛋花湯等著我
雖然能感覺到很餓,但我卻累到無法張嘴
老公貼心的把蛋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慢慢餵我
還要提醒我不要吃到睡著

在床上躺了兩小時,但卻睡不著
身體雖然很累,但精神卻很亢奮
在老公的攙扶下走到嬰兒室看小朋友
他在保溫箱裡睡成大字型,就跟他老爸一樣
看到這樣,剛剛的痛全部都忘光了

親愛的小傢伙真的非常乖巧
從一開始還沒發現他時
各種粗魯動作、聚餐喝酒
他都能牢牢抓住媽媽
孕期中也沒有任何不適
到生產時,從陣痛到出生也不到兩小時
真的是個小天使

產後新鮮手擠的黃金初乳


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三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